房县干群合力扮靓城乡容颜

A-   A+
发表时间:2022-03-08 10: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日,房县开展“清洁房县”活动,组织干部群众走进街巷、广场、小区等地开展卫生大清扫,一同扮靓城乡容颜。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身穿红马甲,拿着铁锹、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清扫街道上的枯枝落叶、尘土沙子,捡拾小区花坛、居民楼道的废纸、塑料袋、果皮,清除公共设施、墙体上的“牛皮癣”,清理岸边垃圾、水面漂浮物、渠沟沉积物等。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些居民也拿起工具参与到大清扫活动中,经过半天的努力,街道、村道、广场、小区、河道等区域干净整洁了,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观。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沿街商户和居民发放环保垃圾袋和倡议书,引导市民破除陋习,养成讲卫生、爱清洁、讲文明的好习惯。

  今年以来,房县积极探索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把每月1日和每个周五确定为“清洁房县”活动日,常态化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县城区清扫范围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河道、绿化带、公交站台、车站、学校医院、景区景点、背街小巷;乡镇清扫集镇、河道、沟渠、道路、广场以及农户房前屋后。“清洁房县”活动的开展,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杜达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