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3-08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6日,笔者从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悉,截至去年底,该县建立理论宣讲小分队300余支,培养专兼职理论宣讲员1500余名,开展各类理论宣讲2000余场次,辅导干部群众8万多人次,实现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理论宣讲全覆盖的目标,形成各行各业都有理论宣讲志愿者、人人主动参与理论传播的浓厚氛围。

  如何让理论宣讲有滋有味、有声有色?该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用好宣讲志愿者的力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理,用文艺形式讲活党的理论,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方式方法开通“理响竹山”微宣讲抖音号,统筹策划宣讲主题,招募宣讲志愿者在家里、学校、田间地头、工作岗位宣讲理论热点、分享红色故事,用易于传播的信息化方式,把“理论观点”转换成“群众语言”和“朴实道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从县直部门抽调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干部职工,组建以县委宣讲团为主体,以乡村振兴宣讲队、青年宣讲队、文化宣讲队、职工宣讲队、巾帼宣讲队、统战宣讲队、先进典型宣讲队、网络宣讲队为补充的“1+8”宣讲队伍,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为群众送理论、送文化、送法律、送技术、送致富信息,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十堰日报 通讯员 刘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