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95后特警飞身跳河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2-03-08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跳河救人,这就是人民警察!”

  “看见没,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有事真上。”

  3月3日,一条特警跳河救人的短视频引发40多万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留言点赞。救人“主角”——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95后民警胡若木,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惊险一幕。

  3月2日19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城区钱沟桥仙下河边有一女孩蹲在河边哭泣。

  接到110指令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女孩蹲坐在河边,双脚只要轻轻移动就踏入冰冷的河水中。

  “小朋友,有什么困难可以和警察叔叔说,好不好!”民警胡若木边劝导边慢慢靠近女孩。

  面对前来救助的民警和一旁安慰的群众,女孩情绪激动,一时仍难以平复。

  “嘭!”原本蹲坐着的女孩突然起身跳入河中。未等人们反应过来,胡若木已经跨越护栏,冲过斜坡,纵身入水。

  他扑到女孩身边,张开双臂将她牢牢抱住,并快速拖到岸边,一旁的队友合力把女孩救起,护送至附近警务站救治。

  在警务站,民警打开空调、端上热水为女孩取暖,并第一时间联系女孩母亲带来衣物。很快,女孩母亲赶到警务站,安顿好女孩后,她却没有立即离开,执意等胡若木换装回来,当面向他又表示感谢。

  事后,胡若木才发现救人时手机被泡坏了。但他却说:“救人既是警察的职责,也是本能反应。手机坏了可以维修或者再买,但生命只有一次。” (仙桃日报 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景岩)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