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美全城 鄂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5:42    来源:鄂州文明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日记》中的这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鄂州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掀起热潮。

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祝光贤,12年风雨无阻不曾间断,护送了数万名小学生的上学路,花白的头发、和蔼的笑容,已成为许多鄂州孩子记忆深处的温暖。图片来源:这里是鄂州。

  举行形式多样宣传活动 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雷锋故事进校园 熏陶未成年精神

  鄂州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主题班会,观看有关雷锋的视频,掀起了学雷锋、树新风、做先锋的热潮。  

  小桥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学雷锋电影

  各校各班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学生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感受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

  周汤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

  在聆听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中了解雷锋,歌颂雷锋精神。未成年人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志愿服务我在行动 校园学雷锋我承诺

  各地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爱与奉献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

  梁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长岭中学开启学雷锋签名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学雷锋月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在“学雷锋 我承诺”环节,学生们将签下自己名字的“学雷锋 我行动”的承诺书郑重地粘贴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承诺墙上。

花湖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学雷锋倡议签名活动

  参与承诺的学生纷纷表示:雷锋同志的精神是我们永远要铭记并且要不断学习的,今后会按照自己写下的承诺,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雷锋精神,力争做新时代学习雷锋的榜样。

  老兵宣讲精神不灭 雷锋精神少年传承

  镜园社区团支部联合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宣讲团”来到鄂州市官柳小学,开展“雷锋精神永不忘 强国有我少年郎”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参加过老挝支援作战的退役老兵郑云昌以及战役中伤残6级并荣获一、二等功的退役老兵何水安向官柳小学的师生们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保家卫国的故事,集体合唱了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

  红色的精神火种,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红色革命战斗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郑云昌、何水安两位退伍老兵如今已年近古稀,但依然保持本色,始终坚持当好红色精神的宣讲员,讲述党史故事,才能让我们这一代祖国的花朵能重温党的历史记忆,成为强国少年郎,把雷锋精神谨记心中。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文明

  “红马甲”护爱心公路 “志愿红”保市民安全

  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手拿小红旗,面带笑容、文明有礼……连日来,鄂州市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公交站等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背心,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守在交通路口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勿乱闯红灯、乱穿马路。  

华容小学志愿者帮助有过往问路或者有困难的行人都会提供热情的帮助

  用志愿“红”点燃宛城大地,以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夯基添彩。

  传承雷锋新精神 便民活动进社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居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鄂州各地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设立义诊、义剪、修鞋、垃圾分类宣讲等志愿服务摊位,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便民活动,让志愿精神在社区迸发光彩。

凤凰街道司徒社区联合市政协机关开展义诊活动,爱尔眼科的专业医护人员们为大家进行着视力检查服务

莲花山医院医务志愿者热情接待着每一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居民,为他们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并耐心讲解医疗知识,解答就诊居民的各种问题。

  “义诊进社区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咨询和诊断服务。”刚在石山社区检查完身体的张奶奶对义诊服务活动赞不绝口。

  今年的二月初二恰逢学雷锋纪念日的前一天,各社区纷纷开展爱心义剪活动,理发师贴心地为大家设计适合的发型,志愿者陪着排队的老人唠唠嗑、聊聊家常,嘱咐老人出门要戴好口罩。

镜园社区、官柳社区及各服务队“爱心义剪 磨刀磨剪”活动

    城市环境人人卫 雷锋精神我先行

    为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鄂州市坚持开展好“清洁家园”行动。

“见事就管”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日常巡江清理江边遗留垃圾,同时劝导行人戴好口罩。

  新民街小学的同学们拿着劳动工具,一个个精神抖擞,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到达社区和江边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周铺小学志愿者们,擦洗栏杆、垃圾桶等公共设施,捡拾沿途的果皮、纸屑、烟头,大家不怕累,不怕脏,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全市广大文明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行动的足迹从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拓展至居民社区、机关单位;不仅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洁,也发挥主观能动性,协助修剪花草树木、规范市容秩序、管护市政设施,劝导不文明行为。

  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蓬勃开展,雷锋精神成为永放光芒的心灵旗帜。鄂州市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养分,争当新时代“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鄂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 嘉欣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