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城市肌理 服务百姓民生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3:47    来源:宜昌文明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阵激昂的歌声在枝江市七星广场上萦绕。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马家店街道七口堰社区文明实践所,汇聚各方志愿力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志愿服务先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 滋润百姓生活 

  三月花芳菲,春风暖人心。社区志愿者、枝江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志愿者共聚一堂,奉上了太极、快板说唱、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学雷锋,在行动,社区干部格外忙。防疫情,战疾病,轮流值班不离岗,为了居民得健康,无私奉献真情淌……”一段段朗朗上口的唱词深入人心,歌颂着雷锋精神,吸引了广大居民驻足观看。

  创新互动形式 弘扬雷锋精神 

  现场设置的“忆雷锋 传精神”学雷锋精神留言板、“我和雷锋有个约会”合影板,也颇受欢迎,现场居民踊跃打卡留言拍照,在活动过程中追忆雷锋精神,感悟雷锋精神。“我写的是‘将每一天都变成学雷锋日’,因为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都会有不同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我觉得‘学雷锋’不只是标语和口号,雷锋的榜样力量有必要让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志愿者方磊说。

  关爱百姓健康 致力民生幸福 

  “健康之路”志愿服务队、“小城天使”志愿服务队早早便到场,热情耐心、细致周到地为居民量血压、诊脉、听诊、做口腔检查等,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传授护理方法,科普养生知识。“怎么清洁口腔才是正确的”关乎居民健康的问题接二连三,志愿者们一一给出详细答复,群众们纷纷为这抹“志愿红”点赞。“剪得真不错,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便捷的服务,真是太棒了!”在“14580”志愿服务理发小分队的理发摊前,刚刚理完发的市民王阿姨连连称赞。“我们义剪团队参加志愿服务已有两年多了,新年新气象从‘头’开始,希望用自己手艺为大家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来自渼树义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金何成说。

  倡导绿色环保 深入移风易俗  

 

  治安联防、健康之路、“筷乐行动”、青春枝江、市容环境等专业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文明旅游、平安维稳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问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泉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宣传移风易俗专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本村案例,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营造就业环境 构建和谐关系 

 

  人勤春来早。劳动就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信息宣传活动,将就业岗位、社保政策伴着春风一起送进了社区,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咨询桌旁,志愿者们贴心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登记服务,热情向参会群众宣传社保缴费、退休待遇等热点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各类疑问,提升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为维护劳动者合法利益提供了政策支撑。

  据悉,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六方联动+接力模式,着力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最大限度激活阵地、人才资源效能,拉长志愿服务项目清单,精准服务百姓民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集中声势。(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许艺洋 魏鑫洁)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