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0:45    来源:宜昌文明网

志愿之城 爱满宜昌

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致辞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一首稚嫩童声带来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响彻在宜昌城区夷陵广场,正式拉开“志愿之城 爱满宜昌”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暨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志愿红成为全场最亮丽的风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社科联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周正英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事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为迎接4月至10月宜昌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这件大事、喜事,宜昌市将招募8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本次大赛。活动现场,周正英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事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本禹为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高万红宣读《关于2021年度宜昌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覃照为全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代表颁奖

团市委书记范绪忠为宜昌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志愿者代表颁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高万红宣读《通报》

  现场还发布了宜昌市志愿服务歌曲《像你那样》。歌曲描绘了宜昌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实践,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生动画面。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12个志愿服务展棚。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志愿服务组织,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

与会领导参观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展棚

各志愿服务组织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分管领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加活动人员全部佩戴口罩。

 

活动现场 

  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打造“志愿之城”。数据显示,宜昌市现有注册志愿者85.98万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如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已在宜昌广为播种、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态度,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通讯员韩烨)

责任编辑:乔奇 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