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4: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3月4日,由天门市创文办主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市志愿者协会承办,团市委、市妇联协办的全市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陆羽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从进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陶家文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快精神文明建设进程,天门市启动了以“文明天门行动有我”为主题的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开展“文明天门行动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倡议书,皂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代表、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作了交流发言,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参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市中医医院、市天剑押运、市幸运星小牛顿科普中心志愿服务队为过往市民开展义诊、义剪和公益科普服务等活动。

  仪式上,从进军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载体,是文明城市创建不可或缺的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紧扣主题,丰富内容,大力推动文明创建。大力开展保护城乡环境、文明交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公共场所开展洁净行动,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引导者和实践者。要着眼长远,重在建设,大力发展志愿事业。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事业体制机制建设,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站工作机制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机制,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为全市“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贡献志愿力量。 (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