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卫健委扎实推进控烟禁烟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4: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十堰市卫健委按照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要求,认真部署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依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控烟禁烟相关工作。

  市卫健委第一时间利用市、区两级卫健部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发布《禁烟控烟倡议书》。从单位、个人入手,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控烟禁烟,营造文明健康生活氛围。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控烟禁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市禁烟控烟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市爱卫办制订的《十堰市控烟禁烟2022年度专项整治方案》将于近日印发,进一步明确控烟禁烟工作职责,指导全市卫健系统和爱卫会成员单位整体推进控烟禁烟工作。从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健康知识宣讲团队,制订宣讲工作计划,组织宣讲团队开展健康知识“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广泛深入宣讲吸烟有害健康等科学知识。明确每个宣讲团每批宣讲不得少于6场次,每场宣讲不得低于90分钟,确保宣讲全面、透彻,取得实效。结合《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针对其中控烟禁烟相关处罚办法,积极完善、规范处罚程序,为常态长效抓严抓实控烟禁烟工作健全机制。

  市卫健委将一方面扎实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引领市、区爱卫办、爱卫会成员单位,在其管辖区域内广泛开展控烟劝导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树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给他人留一片清新”的文明理念;另一方面依法治理违规吸烟不文明行为,组织执法力量在十堰主城区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巡查活动,对于发现的违规吸烟不文明行为现象,按照《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处罚措施进行处理,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教育广大市民违规吸烟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常态化开展控烟禁烟知识宣讲活动,特别是面向在校学生加大宣讲力度,落实控烟禁烟“抓早抓小”,引导广大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扎实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对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暗访,控烟禁烟工作推进不力的,直接取消卫生单位申报资格。 (十堰日报 记者吕鑫)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