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启动2022年“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流动集市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2: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对襄阳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当天上午,襄阳2022年“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流动集市活动在樊城区星火路社区“红色驿站”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襄阳市委文明办、共青团襄阳市委主办,樊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樊城区委、襄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襄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星火路社区协办,襄阳市草草义工协会、樊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在消防器材展示台上,应急手电筒、车载急救包、消火栓等消防、应急设备种类齐全。“这是户外保暖防寒锡纸毯,跟纸差不多厚,但可以承重200斤,很结实。”“这个应急手电筒不仅可以照明,还可以当安全锤使用……”志愿者一一向市民们介绍道。在维修小家电台前,来自襄阳技师学院的湖北省技术能手正在帮居民维修收音机。该院团委书记说:“能修的,我们尽量帮忙修好,如果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会建议居民购买新的使用。”心理咨询台前,心理咨询师为市民答疑解惑;牙科咨询台前,牙医为居民检查牙齿……当天,草草义工协会、襄阳技师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襄阳市今日应急救援推广中心等近十个志愿者组织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民王女士说,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今后将多和孩子沟通,做一个智慧的家长。

  据悉,目前,团市委记在册的志愿者有18万余名。今后,团市委将持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爱心流动集市活动,进一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社区青春行动为着力点,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襄阳贡献青春力量。(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吴芳 通讯员詹莎 杨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