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温暖这个春天 黄冈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冈市区创文指挥部部署在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充分结合了黄冈市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融入了3月的植树节、妇女节等节日元素。此次服务月活动覆盖面广,将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新时代·心志愿”学雷锋公益集市、扮靓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宣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巾帼在行动、关爱困境儿童、春送温暖·我们在行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开放日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等10余类志愿服务活动。

  当前,市区两级各部门、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迅速行动、积极组织,积极联系市区两级各单位、社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黄冈日报 记者胡辉)

用行动温暖这个春天

  3月2日,黄州区赤壁街道八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情暖老人心”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和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图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上门看望73岁的独居老人童春莲,陪老人拉家常。 记者 余涛 通讯员 可培 摄

  3月4日,黄冈日报社按照市区创文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组织3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雷锋“扮靓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记者 余涛 摄

  3月5日,黄冈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百姓宣讲团,在黄冈万达广场开展“无偿献血+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增添了更加亮丽的文明色彩。记者 胡辉 通讯员 张飞 摄

  3月5日,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铁建投黄冈公司共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到平安康复医院看望慰问自闭症儿童。记者 胡辉 通讯员 张飞 摄

  3月5日,黄冈市委宣传部、黄州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市区体育路社区,参加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胡辉 通讯员 张飞 摄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再一次唤起人们的热情,又一次用学雷锋的具体行动温暖这个春天。

  当天,黄冈市各地按照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部署,广大机关单位、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走进大街小巷、居民家中等处,将百姓宣讲、健康义诊、志愿服务、爱心义卖等活动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把学习雷锋精神的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行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小举动体现大温暖,志愿服务时时可为、事事可为。在市区体育路社区,黄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家园、义务理发、维修家电、爱心义诊等贴心的服务,让居民们倍感温暖,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社区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展现出社区的文明风尚。

  “师傅,快坐,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这儿义务理发!”市委宣传部、黄州区委宣传部等单位的党员干部深入体育路社区,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中。他们说:“学习雷锋精神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也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现场4个义务理发的师傅忙个不停,排队理发的人越来越多。

  “你们不仅看望老人,还帮我们理发、清扫卫生,谢谢你们!”居民王菊花接受义剪志愿服务后连声点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在黄冈万达广场开展的无偿献血+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许多市民了解参与无偿献血的意义后,第一次勇敢地走进了献血屋。

  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张飞参加无偿献血时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我的行动,感染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平静而淡定的话语,传达的是一名普通志愿者的大爱情怀。

  “荆楚楷模”徐普查、“黄冈好人”赵海燕、“道德模范”历红英、“抗疫先锋”戴勋兵、“优秀志愿者”李哲漫、何焱清等市民组成的百姓宣讲团,饱含深情地叙述着各自的志愿故事,分享他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让聆听的市民群众从内心对学雷锋、参与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同。

  行走在这片学雷锋氛围浓郁的大地上,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见。“志愿者”成了工作生活中的高频词,“奉献”也从高尚变成一种风尚和时尚,数不清的志愿者用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阿姨,请您遵守交规,不要闯红灯。”各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在老师和青年志愿者带领下,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铁建投黄冈公司,到平安康复医院看望慰问自闭症儿童;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黄州区委宣传部、黄州区文旅局在李四光纪念馆广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基地活动,惠民演出、百姓宣讲、义诊服务、文化服务、扫黄打非宣传等活动让市民各得所需;黄冈市图书馆面向读者开展学雷锋电影展播;黄州区人民医院等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各老年公寓等场所,开展“守护健康 志愿同行”活动;黄冈实验中学等中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黄州区“爱心助残超市”让残疾人感受到春天里的一份温暖……一个个善行义举集腋成裘,感染带动着黄冈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动中,汇聚着践行雷锋精神的强大动力,为我市创文积累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黄冈日报 记者 胡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