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加强养犬管理 提升城市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1: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日,记者从黄石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推动文明养犬管理提档升级,努力实现不文明养犬行为、流浪犬、涉犬案件(纠纷)和市民文明养犬意识“三降一提升”的工作目标,今年前两个月共捕捉收容流浪犬122只,开具不文明养犬责令改正告知书61份,办理犬证50个。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市公安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条例》起草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推动城市养犬工作向法治化大步迈进。市公安局治安户政支队联合政治部对2022年文明养犬宣传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各城区公安分局在宣传措施上持续加力,在宣传渠道上多方借力,通过开展主题宣讲、入户宣传、网络宣传、媒体报道以及设置标语、标牌等多种方式,落实文明养犬常态化宣传引导机制,持续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针对近期天气回暖、市民外出遛狗频次上升的实际,各城区公安分局紧盯公园、广场等重点部位以及早晚重点时段,加大警力投入,开展不文明养犬巡查,及时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黄石港公安分局主动采取措施,仅2月下半月就捕捉收容流浪犬38只,开具不文明养犬责令改正告知书14份,办理犬证6个,并对治理成效不明显的派出所所长进行了约谈。

  市公安局明确,今年将持续推进犬类登记管理工作,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及时收容流浪犬、禁养犬,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同时严肃查处遛狗不牵绳行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