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耀眼“红马甲” 温暖“志愿风”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1: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黄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侧记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还有比春风更暖的,是吹遍黄石大街小巷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

  5日上午,2022年黄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黄石体育馆北广场举行。这意味着,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黄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拉开了帷幕。

  “黄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此,我们倡议参与文明新风学习宣传活动,从我做起;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我做起;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从我做起。”启动仪式上,王明林、刘玲、罗佳3名先进典型代表满怀热情,向全市志愿者和市民发出倡议。

  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掷地有声的倡议,不但让现场志愿者们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也点燃了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集市暖心开集。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医疗义诊、义务理发、义务缝纫、创文知识有奖竞答、应急自护自救培训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好人、退役老兵吕东,现场摆起了理发摊,为过往行人剪起了头发。“这门手艺还是我在部队学的,今天派上了用场。”在脱下戎装后,吕东一直初心不改,在消防救灾、生产一线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书写着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好人、黄石蓝天救援队队长董琳,在志愿服务展示台前指挥着黄石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拿出了1套简易潜水设备、3个全功能急救模拟人、2台消杀设备,为现场市民做着设备功能讲解并科普起了急救小知识。作为民间公益救援组织,黄石蓝天救援队自建立以来一直由队员们个人出资维持,长期免费出勤救援,并在黄石及周边开展灾害救援以及校企安全教育培训宣讲等各项活动。

  76岁的下陆区孔雀苑社区邀邀邻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钦鹏,在志愿服务集市上把自家的凤凰牌缝纫机搬了过来,为来往市民提供义务缝补服务。这位曾经的机床修理工在加入社区志愿者协会后,拿起了针头线脑,跟着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困境老人提供义务服务。他们辗转城市各家养老机构和社区,为老人们缝补、修甲、剪发、修鞋、做卫生、送美食,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式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散去后,志愿者们将继续投入到全市各项志愿活动中。他们会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之中,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处处闪耀,让志愿服务时时暖心。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个闪光点。他们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让文明的种子在黄石遍地开花,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新的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胡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