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志愿学雷锋 社区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美化环境、义务维修、义务美容、探望独居老人……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为践行与弘扬雷锋精神,黄石市西塞山区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十五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小小志愿者们开展“文明一起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日下午,小朋友们手拿夹子、垃圾桶等工具,清理了社区门前花坛、垃圾桶周围和道路两边路面的纸屑、废弃饮料瓶、烟头等垃圾。

  新建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黄石市特钢人才职业培训学校,市、区两级包保单位及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青春洋溢的艺术生穿上红马甲,为社区居民美容美发。

  青龙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包保单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在公共区域和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水。随即,大家拿起扫帚、簸箕、抹布等清洁工具,一组集中对花坛和公共区域的枯枝烂叶、垃圾进行清扫;一组负责对楼道堆积的杂物进行了清理。

  和平街社区联合包保单位义务维修小分队,在袁仓广场开展电脑义务维修活动。志愿者们宣传普及了与电脑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保养电脑的小技巧,并针对居民们提出的电脑死机、蓝屏、电脑运行缓慢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澄月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一组为垃圾分类宣传组,学生、党员志愿者带着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走上街头、走进沿街商铺,向居民讲解了常见垃圾如何分类;另一组为清扫家园卫生组,志愿者们走进小区,清扫楼道垃圾乱堆放杂物,清理“牛皮癣”,擦拭消防器材、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规整共享单车秩序等。

  石料山社区团委联合包保单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志愿者们提着刚摘的新鲜蔬菜来到独居老人曾婆婆家中,细致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随后,大家一同帮助老人晾晒被褥、择菜、打扫卫生,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适量运动,保持心情开朗。临走时,曾婆婆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说:“谢谢你们常来看我,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黄石日报 记者曹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