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87万奉献者筑起“志愿者之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从武汉市文明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28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23.28%,平均每5个人当中就有1名志愿者,他们是千万市民身边的“五分之一”。

  武汉既是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志愿者之城”。截至2月底,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武汉市注册志愿者达287万人,注册志愿团体10841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11295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261万小时。

  在武汉,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立足岗位投身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发展、融入市民生活、担当城市形象代言人,成为了“城市美好风景”。他们中有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群众当亲人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有老当益壮志愿讲解、宣讲中国文化和革命传统的全国最美志愿者胡昇……在先进典型的感召下,更多年轻人纷纷成为志愿者。“85后”志愿者、快递小哥汪勇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95后”志愿者、华中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一苇援疆支教、逆行抗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候选全国最美志愿者……武汉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据悉,今年全市将深入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发布一批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引导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志愿力量。(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朱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