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启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出台志愿服务激励嘉许政策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jpg

活动现场

22.jpg

3名三星级志愿者获奖励

444.jpg

现场签名

  为营造“学雷锋·做好事”的浓厚氛围,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4日,宣恩县启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出台《宣恩县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试行)》。

  活动现场,县领导为蓝天救援队、顺风车志愿服务团队等5支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现场授旗,现场发布《宣恩县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试行)》,为4家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爱心商家授牌,为3名星级志愿者颁证并发放志愿者福利卡券,并通过签名、宣誓等环节进一步营造学雷锋,做好事的浓厚氛围。

  “之前做志愿服务并没有想过回报,但这次给我们发放了这些福利,我感觉是对我的肯定和激励,激发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做更多的公益事业。”张芬是宣恩县义工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从2017年加入协会以后,她多方走访困难学生,帮助困难群众近200人,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800小时,成为宣恩县2021年度三名获得星级志愿者称号的人员之一。

  “本次活动我们重点推出这一嘉奖措施,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志愿者可通过中国志愿服务网、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信息系统平台等指定平台正式注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累计记录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的,可以依次申请评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

  成为星级志愿服务者后可在评先树优、教育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文化生活五个方面受到奖励,按不同星级享受包含自己或子女优先招录入学、星级酒店住宿优惠、免费乘坐公交车、免票游览景区、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优良信用记录记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高贷款额度等二十一条激励嘉许措施的奖励。

  后续宣恩还将开展“送文化、悦生活”“送文明、倡新风”“送健康进(村)社区”“文明小先锋”“播种绿色、共享蓝天”五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近年来,宣恩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的关键小事抓紧抓牢,不断壮大志愿力量,逐步夯实服务基础,全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74个,注册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471个,志愿者总数达到6.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3%,每五个宣恩人就有一民志愿者。“苗语传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1年湖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先进典型选树持续开展、成效明显,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6人、全国孝心少年9人(全国获此荣誉最多的县)、荆楚楷模5人、湖北好人6人、“感动恩施年度人物”3名、“恩施楷模”26名,累计评选出“出彩”系列典型163个。36万宣恩儿女成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贡乡大地凝聚起一股精神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

  县领导郭玉锋、向重臣、朱朝春、唐刚参加活动。(宣恩新闻网 记者 蒋秋铭 王法钧 姚玲 通讯员 侯彬)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