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志愿之城 爱满宜昌”好人好事宣讲志愿者选拔大赛决赛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31    来源:宜昌文明网

15组选手讲述道德典范故事

与会领导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马孟杰 摄

  本网讯(记者乔奇 通讯员韩烨 张晓露)3月3日上午,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志愿之城 爱满宜昌”宜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示——好人好事宣讲志愿者选拔大赛决赛在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市领导周正英、罗毅、冉锦成、卢斌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今年1月开始启动,旨在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好人之城”“志愿之城”,讲好道德故事,展示志愿风采,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经过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有73位选手入围复赛。其中,15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成功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

一等奖获奖选手雷雨濛演讲精彩瞬间 马孟杰 摄

参赛选手展示荣誉证书 马孟杰 摄

  44年如一日照顾精神病儿子为国家减轻负担的罗长姐,始终助贫扶弱情系农民工的王华君,17年坚持网络助学传递爱心的“英子姐姐”刘发英,毕生坚持学雷锋做好事的李广佳,江边捡拾垃圾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三峡蚁工”李年邦……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配合视频激情演讲,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好人故事令所有观众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震荡,余韵令人回味无穷。经过紧张的比赛角逐和评委严格的打分评审,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观众席上掌声经久不息。

  大赛还进行了精彩的歌舞文艺表演,活动现场严格遵守防疫措施,观众全部佩戴口罩。

歌伴舞《志愿者一起来》 马孟杰 摄

活动现场 马孟杰 摄

  志愿之城,爱满宜昌。本次大赛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用榜样的事迹感染人,用榜样的精神凝聚人,倡导广大市民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气。接下来,宜昌市将不断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先进典型和志愿服务的宣传形式,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着力建设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昂首阔步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迈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一个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含宜昌高新区)常委宣传部长,部分市委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文明单位观众代表,媒体记者及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与活动录制。(宜昌文明网)

责任编辑:乔 奇 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