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经过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何辉做工作,私搭乱建基本拆除,拆除后小区各方面环境都很好,我们老人在这里生活感觉非常舒适。”2月27日,黄州区赤壁街道水利局小区居民刘刚说。

  该小区建于1963年,现有业主61户,居民150余人,其中党员25人。由于建设时间早,小区内道路破损,车辆停放混乱,居住环境脏乱等问题日益凸显。在赤壁街道党工委、一字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水利局小区成立党群服务小组,引进物业,改善了小区人居环境。

  近年来,黄州区统筹街道、社区、小区等多方力量,明确党组织在小区治理中把方向、管大局的政治功能,在小区推进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矛盾调处“四个全覆盖”机制。目前,全区已完成986个小区“四个全覆盖”工作,组建小区(片区)综合党支部529个,划分楼栋党小组2391个,推选党员中心户4763名。(黄冈日报 通讯员谢春龙 贡珍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