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中心城区将新建10个口袋公园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09: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日,记者从襄阳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中心城区将新建10个口袋公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开门见园。

  口袋公园也被称为袖珍公园,一般指规模较小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是城市绿地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可有效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拓展绿色活动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这10个口袋公园分别是:上海路西侧(国际青年城旁)绿化工程、荣华路与钻石大道东南侧、襄阳大道与钻石大道交叉口(西南侧)钻石大道海天加油站西口、605地质工程局门口、荣华路与卧龙路交叉口(食轩门口)、市第四十一中学大门两侧绿化、福地广场内西北角南临三桥公共绿化、环山路骧龙国际C区外围公共绿化、钻石大道凯尔国际门前、市纪委监委办案基地配套二路两侧退让绿地。

  目前,市住建局已完成了10个口袋公园的用地红线划定,确定了项目选址,计划今年建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刘秀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