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首个“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建成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2-03-03 10: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哇,原来我们黄冈还有这么多模范人物,他们的事迹很感人,下次我要带儿子过来好好学习一下!”2月28日,我市首个“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在黄州区青砖湖公园建成开放,赤壁街道二机社区居民陈鹏边看边说。

  该主题文化长廊由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黄州区组织实施建设,以红色为主基调,设计有烤漆立柱。立柱上展示的是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荆楚楷模”的事迹简介,共有21个。他们中有情系国防、投身公益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普查,有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儿媳二十余载的“中国好人”孙桂枝,有返乡创业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路人之称的徐志新,有扎根山村十年如一日的“全国模范教师”方荣等。

  近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 “荆楚楷模”“道德模范”“黄冈楷模”“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结合百姓宣讲、文艺宣传、文明实践、网宣主题策划、演讲汇演、公益宣传等方式,开展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典型、尊崇典型、关爱典型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冈日报 通讯员 付海洋)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