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交警将整治5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A-   A+
发表时间:2022-03-03 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切实解决市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推动为民创建常态长效,近日,市公安交管局下发文件,即日起到年底,在城区部署开展突出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整治5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十堰交警将全面规范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周边、背街里巷、校园周边、农贸(集贸)市场周边、商场(商贸综合体、写字楼)周边、交通场站周边、医院周边、城乡接合部、乡镇等户外公共区域的交通秩序,强化重点路段、主要交通路口、重点时段的文明劝导活动,严厉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未上牌、违规载人、未戴头盔,外卖摩托车(电动车)违规骑行,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 5 类突出不文明现象,有效遏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多发问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

  日前,十堰交警城区各大队分别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进行“地毯式”检查,“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措施”,采取高峰时段重点整治、平峰时段流动执法的方式,对辖区道路沿线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城区主次干道交通乱象秩序整治中,交警各大队铁骑不间断巡逻纠违,利用提醒和催挪方式纠正违停车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点位,交警对违停车辆予以处罚,全面净化出行环境。当日下午,交警共劝离违停车辆 232 台次,处罚 39 台次,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规范。

  此外,当天在北京路、人民路、车城西路等路段重点点位,交警还现场纠正了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引导违法当事人开展交通法规学习。目前,城区交通秩序、停车秩序有了很大提升。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交管局将定制每天一个整治主题,5 类不文明行为轮流整治,对多次发生 5 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人员组织参加路口志愿活动,情节严重的参加科目一集中培训学习。同时,市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报社、电视台、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报道力度,在媒体设置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并不定期进行通报,提高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陈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