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曾都一中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A-   A+
发表时间:2022-03-03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众多参评学校中,曾都一中以超前的足球发展规划、雄厚的师资力量队伍、扎实高效的足球教育教学以及深厚的校园体育文化底蕴而顺利入选。 

  一直以来,曾都一中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坚持“以德为本、体艺见长、学有所成、全面发展”的办学思路,把开展足球运动和其他体艺活动作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色学校。 

  该校建有高标准足球运动场,组建了校足球队,精心规划、扎实训练,从普及到提高,通过学生队与学生队、学生队与教师队、本校队与外校队之间的“周赛”、“季赛”交流与锻炼,一个个足球迷成长为绿茵场上的运动健儿。 

  足球特色只是曾都一中体育教育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该校践行“阳光体育、快乐成长”理念,开足开齐体育课,将体育工作重点落实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全面推动校园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早已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在随州市中小学生足球竞赛中,曾都一中先后于2019年荣获高中男子组第一名,于2020年荣获高中男子组第二名、女子组第二名。本次获得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将鞭策着学校进一步做好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和推广工作。随州日报 通讯员 李世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