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晕倒街头 恩施市警民接力救助

A-   A+
发表时间:2022-03-03 11: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人外出买菜,因身体不适晕倒街头,热心市民以手当枕与民警接力救助,2月28日上午,发生在恩施市施州大桥上的一幕,温暖了这个初春的早上。

  当天上午9时许,恩施市市民汪先生和朋友看见施州大桥人行道上躺着一位老人,身旁散落一篮子菜。“老人家,您怎么了?”连喊几声老人都没反应,汪先生连忙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汪先生见老人后脑勺着地,连忙蹲下身子,用手托起老人后脑勺。

  就在此时,交警快骑队员潘涛、王威、张世俊骑车巡逻至此。了解情况后,队员们一面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联系上老人家属,一面联系120救护车。当时施州大桥车流量较大,加上许多人围观,为避免拥堵,队员们还一面兼顾疏导交通。

  老人慢慢睁开了眼,但还是很虚弱,潘涛连忙绕到老人身后,和汪先生一起将老人扶坐起来,这时老人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

  在与老人家人沟通后了解到,老人姓廖,身体一热就会头晕。当天上午外出买菜,因走的路远,老人家的老毛病又犯了。

  随后,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将廖婆婆抬上车。从施州大桥到州中心医院还有较远的距离,为不耽误救治时间,3名快骑队员骑上摩托车开道,护送救护车6分钟到达医院,为廖婆婆及时检查赢得了时间。

  目前,经医院检查治疗,廖婆婆身体已无大碍,并于当日下午出院。(恩施日报 通讯员 李剑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