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公示 襄阳花鼓戏《醉美莺河》入选

A-   A+
发表时间:2022-03-03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日,国家艺术基金网站公示了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宜城市襄阳花鼓戏剧团的花鼓戏《醉美莺河》入选。这是自2019年以来,襄阳的项目连续四年入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

  2019—2022年度,襄阳市先后有5部地方戏精品剧目受到国家级重点扶持,其中,4部剧目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1部剧目入选文旅部重点扶持作品名单。2019年度,襄阳市的花鼓戏《灯影老屋》、豫剧《黄河绝唱》双双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名单。2020年度,襄阳市艺术剧院的花鼓戏《远山丰碑》作为我省唯一一部大型舞台剧作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目。2021年度,我市的湖北越调《生死一票》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2022年度,我市的花鼓戏《醉美莺河》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作品,成为湖北省入选两部作品中的一部。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对地方戏曲的保护、创作、传承力度,制定政策培养地方戏曲人才,加大政府购买力度,提高购买标准,让戏曲人能专心唱戏。全市各级剧团主动作为,一方面,精益求精打磨经典剧目,让稀有剧种成为真正的精品;另一方面,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融合新元素,利用新媒体,让戏曲更贴近百姓生活。(襄阳日报 通讯员陶丽娟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