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举办“国家安全大宣讲”演讲比赛

A-   A+
发表时间:2022-03-02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3月1日,全州“国家安全大宣讲”演讲比赛决赛在州城举行。来自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的18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中共恩施州委办公室、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经过前期初选,来自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自信,演讲铿锵有力,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文化安全、资源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声情并茂地讲述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展现了全州各行各业各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敢于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经验做法,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全领域、全天候、没有硝烟的“暗战”,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人人都应当是责无旁贷的“国安战士”。

  评委们从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艺术、仪表形象、演讲时间等多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评分,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据悉,主办方将选派本次比赛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国家安全大宣讲”系列活动。(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静、朱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