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A-   A+
发表时间:2022-03-01 10: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州市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吃得是否安全,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护航开学季。 

  执法人员全面查看了食品原料进货台账、食品仓库和加工场所内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后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操作规范情况和设施设备运转、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情况等;重点检查了米、面、油等大宗食材,蘑菇、木耳、花生等易受潮霉变食材,以及冷冻冷藏的食材是否符合贮藏温度要求等。对部分学校存在的基础设施陈旧、原料存储不规范、消毒柜使用不规范、卫生环境欠佳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食堂管理人员及时清理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等并做好登记,指导食堂从业人员做好冰箱和消毒柜的定期清洁检修,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同时,执法人员督导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对照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机制,增强个人卫生习惯和食品安全意识,防止食品从业人员带病上岗,筑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线。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郑思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