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碗爱心粥 温暖整座嘉鱼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2-28 11: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小一碗粥,温暖整个南嘉城。”近日,嘉鱼县鱼岳镇东岳路16号“爱心粥屋”的暖心故事广为流传。

  每天凌晨五点半,这座不到6平米的“爱心粥屋”就亮起了灯光。主人王荣荣开始忙碌起来,为环卫工人及流浪人员制作爱心早餐。

  在“爱心粥屋”里,有香喷喷的白米粥、热乎乎的蒸馒头,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王荣荣和工作人员还会做粽子、鸡蛋等免费提供送给环卫工人。就是这样一个善举,王荣荣风雨无阻地坚持了4年。

  据了解,“爱心粥屋”主要针对辖区内环卫工人、老年人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每天供应时间为早晨六点半。这些爱心物资一部分是嘉鱼县义工协会提供,一部分来自社会爱心捐赠,其中大部分是王荣荣自己承担。嘉鱼县义工协会还在爱心粥屋设立了爱心教育基地。

  王荣荣2013年加入嘉鱼县义工协会,2018年在丈夫和孩子的支持下建立“爱心粥屋”,同是义工协会一员的吕启法也加入进来。

  “感觉这比我平时喝的粥都要暖胃一些,一个个馒头既好吃还饱肚子。”“每次来喝过粥后,都感觉更有干劲了。”来这里喝过粥、吃过馒头的环卫工人提到“爱心粥屋”都连声称赞。(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