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成为2023年度世界地质公园推荐候选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2-28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24日,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世界地质公园评审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论证会。经专家组评审论证,恩施州申报园区通过评审,成为2023年度世界地质公园推荐候选地。

  论证会上,经申报资料审查、观看申报宣传片、听取申报补充陈述等多个评审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恩施州申报园区符合推荐条件,同意入选2023年度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

  王磊代表恩施州发言。他承诺,恩施州将严格遵守世界自然保护公约和国内法律法规,按照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全力保障创建经费,不断提高园区管理水平,努力把申报园区建设成为我州生态旅游的亮丽品牌、地质科普教育的天然课堂、促进区域发展的成功典范。

  恩施州申报园区是2023年度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世界地质公园唯一候选地。园区以岩溶地貌和构造地貌为主,有地质遗迹70余处,其中世界级地质遗迹4处。根据要求,恩施州需于今年5月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交正式申报材料,2023年5月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现场评估。(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天嗣 通讯员杨佳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