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三伏潭镇文明创建常态化

A-   A+
发表时间:2022-02-28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8日,仙桃市三伏潭镇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集合认领工作任务后,志愿者们纷纷到包保路段上岗,按照100米1人的网格化划分,镇区已经布满星星点点的一抹红。

  当天,三伏潭镇以人居环境和五小车辆整治为主题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们一边对包保路段两侧进行巡查,清理白色垃圾、墙面“牛皮癣”,一边要求沿街商户不要出店经营、占道摆放店招,同时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五小”车辆安全危害,劝导沿线停靠车辆按固定方向、划定车位停靠。活动中,不少商户、居民受到志愿者们的感召,主动清扫自家门前垃圾。

  这只是三伏潭镇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三伏潭镇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成立创城工作专班,完善“逢8”活动机制,每月8号、18号、28号,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按照镇创城办活动要求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明集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仙桃西火车站等点位创建为基础,全面提升硬件环境,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着力打造5公里文明创建示范带。

  伴随着文明创建活动的常态化开展,镇村环境不断改善,群众素质逐步提升。乱丢乱扔、乱停乱靠的现象越来越少,群众从冷眼看到搭把手,三伏潭镇的“红马甲”越来越多。

  “看着他们一站就是半天,在风雪里疏导车辆交通,大家也不忍心再随意停放”,农贸大市场门口超市的老板见证着环境的改变,颇有感触地说。(仙桃日报 记者  陈亚东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