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小积分”汇聚“大文明”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7: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氛围,鼓励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来。近日,竹溪县多地纷纷开展了志愿者表彰暨积分兑换大会,各村(社)积极回馈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激发了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

  据了解,竹溪县庙尔沟村、邓家坝村、唐家畈村、同庆沟村及小白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严格对照“积分兑换”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分别开展了志愿者表彰会议。各村(社)根据志愿者积累的服务积分,为积分靠前的志愿者们兑换了大米、雨伞、茶杯、毛巾、洗衣液、电热水壶、洗手液、香皂、洗洁精、卫生纸等日常生活用品,对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锦旗,旨在通过志愿“小积分”汇集“大文明”,推动构建多方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格局。

  2021年以来,为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竹溪县将志愿“积分制”与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了村(社)治理积分制试点工作,陆续成立了积分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村(社)积分制管理办法,明确了积分制内容,并修定了《村规民约》。积分制工作的逐步落实有效破解了基层治理无抓手的难题,激发了群众共治活力,提升了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引导了群众发挥正能量作用。(竹溪县民政局 陈亚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