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城市书房”:志愿服务“增韵添香”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6: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主要是为读者提供文明引导、图书整理、防疫提示、借阅指导等志愿服务,帮助不会使用图书检索机器的读者检索预定图书馆的馆藏图书。”2月23日,正在汉川市城市书房祥和分馆忙碌的邓运利介绍。

  邓运利是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只要有空,她就会来到城市书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汉川的4个城市书房,都有身着红马甲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他们为城市书房增添了一抹温暖的红色。

  “现在小区的居民都把我们书房当自己第二个家了。每天上午,社区居民罗奶奶都把自己3岁的小孙女送到书房,让小孙女自己看绘本图书,她就抽空在附近遛弯,到快十一点,她再接孩子回家吃饭。”城市书房思迈杰分馆负责人郑莎介绍。

  在城市书房汉川公园分馆一楼门口,分馆管理员、志愿者王玮正给读者登记和查验健康码。她说:“我们书房有8000多册图书,能满足大部分读者的需求,如果读者还想看书房里没有的图书,我们可以从图书馆调来,满足读者的需求。”

  城市书房是汉川市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汉川”品牌的重要举措。每个周末,汉川市图书馆和各书房都有主题讲座、读书征文、诵读演讲等活动。在城区,汉川市图书馆与4个城市书房形成阅读推广联盟,另外还配备图书馆流动服务车深入农村开展阅读定制服务,融合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书香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

  汉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城市书房”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除了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到“城市书房”开展文明引导服务外,还定期在“城市书房”开展科普课堂、读书分享、展览培训等系列活动。(汉川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晓平、段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