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打造襄阳旅游新名片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1: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保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旅游业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

  高点定位、高位推进,聘请国内知名规划团队对接“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布局,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先后出台了招商引资和支持文化产业、全域旅游、精品民宿发展4个文件,每年整合政策项目资金亿元以上,破解资金难题。

  坚持交通围绕旅游布局、项目围绕旅游谋划、产业围绕旅游转型,做强核心景区、做特风情小镇、做靓美丽乡村,打造山、水、人、城和谐共融的美丽保康。

  树立“全景、全时、全民、全业”的理念,策划了“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四季游线路,不断完善旅游要素。大力扶持农家乐、精品民宿、度假酒店发展,引进文化旅游专业人才,持续提升旅游服务。加快蜡梅公园、官山森林公园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深入实施“绿满保康”行动,打造“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绿色廊道,着力优化旅游环境。

  坚持全媒体营销,通过“三级联创”擦亮品牌、“一镇一节”聚集人气、“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全方位提升“楚国故里·灵秀保康”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保康县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的要求,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打造襄阳旅游新名片。(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