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90后网格员被居民当成“亲闺女”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上门入户时,老人一句想喝汤,她记在心里,主动给老人送了大半年的汤;老人想打疫苗身体不便,她就全程陪着老人,又接又送;发动周边邻居,和独居老人结对子,互相关照。在东西湖长青街三民社区,总是笑脸盈盈的90后网格员胡莹,被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当成自己的“亲闺女”。

  三民社区三联小区,是胡莹的网格片区,150余户住户中有很多老年居民。一对70多岁的盲人夫妻,孩子不在身边,是胡莹一直关注的对象。有一次上门入户,老人拉着胡莹话家常,说自己想喝汤。

  胡莹把这件事默默记下,当天中午回到社区食堂,她特意盛了一大碗汤给老人送去,而这一送就是大半年。胡莹说,冬天送的频次高一些,一周两三趟,除了汤,食堂只要有荤菜也都会打包一些带去。一次她嘱咐食堂留了汤,结果自己事情一多忘记去送,就打电话给老人的女儿,让她拿着碗过来盛,老人的女儿这才知道,原来社区一直在给父母送饭,很是感激。

  去年夏天,社区里一位叫李东梅的阿姨,碰上胡莹,便向她求助,说自己的老伴想去接种疫苗,但行动不便。在社区书记周建的协调下,社区安排了车辆将李东梅的爱人送到长青街卫生院。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胡莹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疫苗接种完,胡莹又随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李东梅说,胡莹总是惦记着自己和老伴,经常上门看望老两口,“虽然不是我们的女儿,却似女儿般对我们好”。

  独居老人方师傅的儿子在深圳工作,今年过年前,回家团聚时,特意给胡莹送来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原来,老人平时一个人居住,也不常和邻居们来往,胡莹总担心老人出什么意外,就想办法给老人的邻居们做工作,平时多关照一些,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就立刻电话通知自己。

  “相处时间久了,老人们很信任我,还时不时催我,说小胡啊,什么时候要孩子啊,我觉得挺暖心的。”胡莹说,自己的爷爷奶奶去世早,社区里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居多,看到他们就常想起自己的亲人。“把他们当成亲人对待,他们也就把我当成亲人,社区就越来越像一个家了。”(长江日报 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余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