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鄂州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5: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月23日,2022年鄂州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和省文明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专题部署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部署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宣读《关于成立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指挥部的通知》《鄂州市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孙兵对去年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没有终点,文明素质提升始终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开展创建工作,勇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桂冠,让鄂州这座城市更有特色、更具魅力,让广大市民真正以鄂州为荣、以家乡为傲。

  孙兵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再接再厉续新篇,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抓紧首要任务,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一条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重大主题宣传与群众文化活动、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做实文明创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营造社会文明新风。要攻坚克难创典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定信心,坚持为民惠民、治理高效、城乡融合,使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广泛发动参与,坚持行动引领、宣传引导、服务推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孙兵要求,要多措并举强保障,全面提升创建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齐抓共建,汇聚同心同向的创建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运行机制,坚持联动机制,强化督查机制,落实考核机制,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冲刺状态,拿出务实举措,发扬优良作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要求,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冲劲和闯劲,坚定信心再出发。主动对标创建新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拿出一丝不苟的钻劲,聚焦靶心再发力。做精城市管理、做细整改落实、做暖民心工程,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拿出一抓到底的韧劲和拼劲,保持恒心再加压。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调度,落实奖惩兑现,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上,鄂城区、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鄂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会议。(鄂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