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沙市区数字农家书屋文化惠民活动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5: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荆州沙市区数字农家书屋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走进数字农家书屋,品味传统文化,尽享书香年味。

  沙市区以“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平台”为阵地,结合传统年节习俗,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过大年·晒年味”、“闹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活动。广大群众积极走进村、社区农家书屋,扫码下载“书香荆楚”APP,参与晒年味活动,在平台上晒出自己的年夜饭、全家福等摄影作品。元宵节前后,平台还开展了线上猜灯谜活动,给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目前,沙市区96个村(社区)数字农家书屋都已投入运营,实现全覆盖。平台配备了电子图书7万册、有声读物3万集,内容涵盖农林牧渔、经典名著、少儿读物、文学艺术、健康养生等方方面面。读者只需连接“湖北数字农家书屋”WiFi,扫码安装“书香荆楚”APP,然后进行“WiFi认证”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书香荆楚”APP进行阅读和听书。

  2022年,沙市区将借助湖北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荆州日报 通讯员李家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