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创文办:规范一言一行 争做文明市民

A-   A+
发表时间:2022-02-25 14: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宝,乱扔垃圾是不是不好?要被曝光的,多丢脸。”24日下午,市民华女士在市人民广场带娃儿玩,看到市图书馆公共大屏上正在播放不文明行为曝光视频,现场对孩子展开文明教育。和华女士一样,不少市民注意到公共大屏上滚动播放的视频,开始跟身边的人交流起有关文明言行的话题。

  市城管执法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近期抓拍的不文明行为曝光视频发布在市人民广场、各大商超、体育中心、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显示屏和公交车内显示屏,以及各网格微信区、便民服务信息群中,十堰晚报、秦楚网等媒体对抓拍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引起市民广泛热议。

  2022年是十堰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创文办日前发布2022年度创文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今年十堰市将严格落实《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惩处机制,成立专门执法队伍,加大对重点区域巡逻执法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开展部门联合执法,查处拒不配合的不文明行为实施人。同时,加强正面宣传,持续开展不文明行为敲门行动,对不文明行为实施者进行曝光,对机关事业单位不文明行为实施者由市、区创文办通报到单位,对企业职工、个体户由主管单位进行约谈。

  对于违反《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特别是有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车辆乱停放、乱贴乱画等行为的不文明行为人,执法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媒体将加大曝光力度,让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

  十堰市创文办倡议,全体市民要规范一言一行,争做文明市民,切莫因为一时对自己放松要求而成为不文明行为曝光典型。(十堰日报 记者吕鑫)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