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西屏社区:师生家长参与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2-24 15: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生活垃圾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容易造成环境污染。”23日上午,黄石市西屏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博雅寄宿学校开展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座。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阅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种类、标志、具体操作流程等相关知识,并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探讨什么是绿色校园、无废校园。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四色垃圾桶,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师生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纸张尽量双面书写或双面打印,尽量使用再生纸及再生纸制品等,力争做到垃圾正确分类、有效减量。

  同天上午,东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厂街学校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播放垃圾分类微视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将小朋友们6人分为一个小组,并发放不同垃圾废物,要求孩子们按照垃圾分类投入四个垃圾箱中,用时最短最准确的队伍获胜。游戏过程中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

  “花生壳是易腐垃圾,要扔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饮料瓶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地将学到的知识与家长分享。(黄石日报 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张子俊 卢飞)

责任编辑:undefined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