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让文明停车更到“位”

A-   A+
发表时间:2022-02-23 16: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针对市民反映的停车难、乱停车、占用公共停车位等问题,2022年,仙桃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出实招,让静态停车秩序更规范,让文明更到“位”。

  拆除障碍物

  “嗡嗡嗡。”2月18日下午3时,在钱沟南路一商铺前,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大队执法员正在对人行道周围的一圈U型锁切割,发出阵阵响声。

  “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一大顽疾。如何解决好停车问题,是我市发展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平时管理执法过程中,我们发现占用公共停车位,安装U型锁、投入石墩子、私加地锁等行为,都会导致城区公共停车位无法真正服务市民。”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刘伟华介绍。

  年后,市容秩序管理大队成立专班,根据“街长制”巡查反映问题清单,对主次道路两侧私自设置的地桩、地锁、锥桶等障碍物进行全面排查和登记,建立专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小区物业和临街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自行清理路障,维护良好城市环境。

  “除了石墩子、地锁以外,还有些店主会利用破旧凳子等障碍物占用公共停车位。”刘伟华说,针对这一现象,他们加大了管理力度,该清除的清除,该暂扣的暂扣,让停车位真正服务于市民,让城市市容更加美丽有序。

  施划停车位

  2月19日,走进奥星凤凰城,一个个新施划的停车位出现在记者眼前,一辆辆小汽车停放有序。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城市管理工作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去年,我市将“停车难”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构建了市委、市政府协调督办、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街道办事处主责实施的工作格局。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采取“待建空地深挖潜力,边角空地见缝插针,景观区域有机融合”等方式,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在老旧小区、学校、商圈附近,挖掘城市边角闲置用地,因地制宜开展停车场建设。

  “去年,我们新增停车泊位 2124个。”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该局再次新增仙桃中心、锦华首府、复州大道丝宝路等处停车位50多个。

  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停车位纳入重点工作当中。该局将牵头各街道选址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积极协调市城投公司建成货运停车场3处,加快推进沔阳大道(西)、青鱼湖、北坝闸等停车场建设。并优化老城区停车场布局,启动前通路高架下、丝宝路恒迪建材西、大新路老新华书店停车场项目建设。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合理勘划公共停车泊位线和人行道标识,清理不规范停车划线。

  张贴告知单

  2月17日上午9时,在漫城林语小区附近,市城管执法局秩序管理大队执法员,正与占道车辆驾驶员联系,要求对方驶离。

  半个多小时前,他们收到转达求助消息,两辆机动车占道停在了两家门店前,导致门店业主无法正常进出和经营。收到消息后,执法员立刻赶赴现场,多方联系车主,让占道车辆及时驶离。

  除了清除障碍物、施划停车位,今年,市容秩序管理大队还加大了对人行道上机动车违停的管理力度,将此与平时日常管理相结合。对占道车辆留有联系电话,及时通知车主驶离。对一时无法联系的,张贴提醒单,通知车主遵守静态停车秩序。(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