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咸安区浮山办事处:文明实践“沉下去” 志愿服务更鲜活

A-   A+
发表时间:2022-02-23 15: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希望小区增加便民文化设施,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丰富的文化体验。”“小区增设停车位,可以改善乱停乱放现象。”……2月21日,咸宁市咸安区浮山办事处各村(社区)在“入万户 进万家 知民意 促创建”活动中收集到不少微心愿。

  此次活动中,村(社区)向居民广泛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群众围绕生活中的所见、所急提出文明城市创建建议、心愿。

  进万家、知民意,办课堂、乐生活……连日来,浮山办事处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动员社区工作者、党群志愿者、下沉干部开展“入万户 进万家 知民意 促创建”活动,走访群众,收集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心愿;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民有所呼、我们有所应,正是了解到广大中老年居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社区组织了文艺志愿者开设太极拳、瑜伽、舞蹈等公益课堂,让居民在这里共享文化乐趣。”碧桂园社区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浮山街道将坚持以创建为民理念,抓好创文知识宣传、长效化治理、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创文效能,让居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咸宁日报 通讯员袁佳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