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勘划500个停车位 新增57处禁停标志标牌

  为贯彻落实《全城推进市容环境秩序“十不见”专项行动方案》中的不见乱停乱放和《宜昌城区道路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近日,宜昌交警开展了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减少道路交通拥堵点,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

  整治停车秩序 确保还路于民

  宜昌交警积极联动城管、运管、路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中心城区较为普遍的摩托车、电动车随意停放以及占道经营等问题,参加行动的部门齐上阵,沿街沿路共同清理,协力将乱停的摩托车、电动车排列整齐、有序停放,劝说违规经营摊点入位经营,还道于民,确保沿街路面干净整洁。

  此外,交警部门还联合城管部门对私自施划停车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进行清理,对霸占停车位、损坏停车位、私自施划停车位的依法进行查处。清理长期占用消防通道、车行道、临时停车位的“僵尸车”。此次行动,清理“僵尸车”28台,勘划停车位12处、约500个车位。

  完善禁停标志 营造有序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城区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宜昌交警对残缺不全、标识标线模糊不清的停车位进行了整改。针对辖区货车违停现象,进行了现场调研,新增了货车禁行道路、设立了禁停标志。此外,还在学校、医院等附近重点路段的醒目位置设置了多个非机动车禁停标志牌,新增了的士临时停车位,提醒市民有序停放车辆;为规范和完善严管路段的标志标牌,宜昌交警安排专人对严管路段标志标牌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完善辅标标牌92处,新增禁停标志标牌57处。

  加大治理力度 教育处罚结合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清理背街小巷乱停乱放等现象,针对此前公布的城区47条停车严管路段,加强了巡逻管控。白天采取密集巡逻、贴单、拖移等措施,夜间以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为主。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路面非停车位临时停车的,通过喊话教育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尽快驶离;对违规停车且驾驶员不在现场或者拒绝驶离的一律拍照取证、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其次是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对辖区主要干道的违法停车车主进行电话劝离。截至目前,共劝离违停车辆2.1万余台,处罚违停车辆2420台,拖移违停车辆360台。

  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民辅警深入发展大道、汕头路、港窑路、金东山大市场等违停突出路段,对辖区企业单位、沿街商户开展依法依规停车的宣传,并通过电子显示频、“双微一抖”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整治氛围。

  下一步,宜昌交警将联合城管委和住建局,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整治力度,清理私自占用道路、设置地锁道闸等行为。(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朱华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