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张湾区:村规民约“约”出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17: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方滩村《村规民约》执行以来,邻里互尊互爱、家庭和睦友善、村庄干净整洁,全村形成了相互监督、共同遵守《村规民约》的良好风尚,大家不会随意扔垃圾、随地吐痰……”21日,张湾区方滩乡方滩村党支部书记说。

  为解决农村互相攀比讲排场、卫生环境差等问题,方滩乡结合乡村实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涵盖敬老爱幼、婚丧嫁娶、文明习惯、乡村治理等内容,在各村进行推广,鼓励村民加强自治,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提升、大转变。

  如今,走进方滩集镇,印有《村规民约》的宣传栏随处可见,团结和谐、勤劳奋进蔚然成风。《村规民约》“约”出了乡村新风尚,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十堰日报 通讯员 赵金林)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