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开展“听爷爷讲党史”大型集中示范性理论宣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11: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19日上午,在大冶红色教育基地大冶兵暴旧址内,再次响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誓声。这是大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月份的“首单宣讲”——听爷爷讲党史活动中的一幕。“首单”的重点是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最重要、最核心的一单。

  1929年12月14日深夜,在大冶发生的一起国民革命军反对蒋介石反动派的起义,是鄂东南革命斗争史上的一大壮举,为开展湘鄂赣武装斗争开创了新的局面。这次起义,被中共中央军委誉为“模范的大冶兵暴”。目前,该旧址为大冶市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无数学生在这里学党史、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吗?”在何长工、程子华、李灿等三位伟大革命先辈的雕塑前,东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刘先奇,为学生们讲述了彭德怀元帅骑着高头大马,扛着一口大铁锅,带领红军走进果城里,引导10万大冶、阳新儿女投身革命的故事。

  听着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大冶市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柯晓彤感慨地说:“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当年的艰辛与不易。”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红色基因,把这伟大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据大冶市委宣传部理论股负责人张桃兴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由东岳路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点单,大冶市教育局送单,采取互动交流方式,以“听爷爷讲党史”为主题开展的大型集中示范性理论宣讲。

  据悉,“首单宣讲”活动通过点单、派单机制进行,把每月参考主题作为首要单、首位单、必选单,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合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卫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

  同时,大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等各类阵地,把“宣讲日”与支部主题党日、党员奉献日、志愿服务日等载体深度融合,采取互动交流、视听体验、文化文艺等不拘一格的宣讲形式,使“首单宣讲”有阵地、有载体、有特色、有人气。

  据统计,自去年底“首单宣讲”启动以来,大冶全市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反电诈宣传等内容,开展宣讲620余场次。下一步,大冶将紧扣每月宣讲主题,分众化、多样化、常态化,真正达到成风化俗树新风,文明实践入人心的目的。(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程良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