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下陆区:社区为文艺爱好者筑“新家”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21日一大早,黄石市下陆区石榴园社区的文艺团队负责人袁红就带着大家在新改建的社区舞蹈室排练起来。近120平方米的宽敞大厅里,一面立镜铺设在墙面,在明亮的灯光下,在悠扬的音乐中,大家翩翩起舞……

  “在外面排练,我们都穿着厚衣物,队员们经常一出汗,下来就感冒了,现在在室内排练特别舒服。今后我们会用更多更好的节目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同时也会更积极参加创文活动、疫情防控等回馈社区!”袁红开心地说道。

  石榴园社区是个老旧小区,老年居民多,很多居民退休后为了打发时间,也为了锻炼身体,自发组建了多支文艺队伍。平时大家就在楼栋空地间排练。天气冷了,小区里没有室内排练室,居民们只能顶着严寒在室外训练。

  社区党委书记江凤梅发现这一情况后,多方进行沟通协调,腾出社区一处办公用房,改建成了一处室内舞蹈室,让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有了一个新家。大家也非常珍惜好的环境,自发成立保洁组,轮流对舞蹈室进行清理维护,同时各队伍实行错时训练,保证场地的充分运用。如今,大家的干劲更足了,争相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促进社区共治共建的新局面。

  江凤梅表示,今年,社区党委按照“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要求,将走访收集的居民特长爱好等进行“精准分类”,将持续改、扩建多个活动场所,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黄石日报 记者 汪涛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