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主题电影《你是我的春天》4月上映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去年在汉开机,展现平凡英雄的温情故事

  去年3月,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武汉开机。又到阳春三月,该片更名为《你是我的春天》,并正式定档4月2日,将用人们守望相助的温情故事,致敬“平凡英雄”,传递春天力量。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在武汉拍摄,聚焦武汉战疫历程。在突如其来的逆境中,每一个普通人都曾恐惧悲伤,甚至手足无措,但都选择了坚强面对、恪尽职守。片中讲述了医生、患者、援鄂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基层以及普通百姓无畏逆行、守望相助的故事。

  影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创作,武汉文投集团东湖影业领衔出品。主创团队中,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等领衔主演。

  全片由五个单元组成,导演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等各自执导其中一个单元,分别呈现五组人物的故事,又通过角色、剧情交织在一起。在周冬雨、尹昉主演的恋人身上,观众会看到生死之际的不离不弃,小雨和母亲因发热分别住院,男友李南风则奔波在城市中照顾两人,并当起了志愿者,这使得两人最终彼此理解,终成眷属。在宋小宝、潘斌龙主演的舅甥身上,则凝结着底层百姓的人性抉择,疫情暴发时,他们拖着一车抵扣工资的N95口罩,本打算逆行武汉换取一年工钱,偶遇病重的老人孩子并将他们送往医院后,两人作出了捐款的决定。在王景春等主演的社区故事中,则是一线战疫工作者的默默坚守,社区书记老王和网格员上下奔波,也难以避免居民的矛盾频发,但在他们发热并隔离后,却得到了整个小区的理解和隔空相送。此外,睡在车里的医护夫妻、妈妈援鄂后留守家中的四川父子等真实事件曾经感动无数人,也将以艺术化的形式在电影中呈现。

  官宣定档的同时,影片发布了幕后花絮,黄晓明第一次以真实白发、白胡子的形象出演,表示“贡献给作品很开心”。他在片中饰演“留守”爸爸,在宋佳饰演的援鄂医生冲锋陷阵时,他在家中陪伴儿子,成为坚强后盾。另一段花絮中,哭到鼻尖通红的赵今麦站在阳台上,送别妈妈奔赴战疫一线,一声“妈”,一句“快回去吧”,令网友们“狠狠共情了”。(长江日报 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陈倩)

责任编辑:undefined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