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倡导垃圾分类从孩童做起

A-   A+
发表时间:2022-02-21 17: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纸箱是可回收垃圾,废电池是有害垃圾……”为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19日上午,石料山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宣讲员向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垃圾进行重点分析,如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的是哪种垃圾、哪些是有害有毒垃圾等,贴近生活的举例说明,让孩子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开展趣味游戏“分类投”,游戏要求孩子们将写有不同类别垃圾的标识卡片投进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并对分类不对或模糊的孩子进行指导和讲解,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们这些家长也学习到了许多相关知识,之后将会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居民赵女士说道。(黄石日报 记者 曹阳 通讯员 许文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