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志愿者“护航”高校学生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2-02-21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变身”站台引导员 还帮学生扛行李

  

公交志愿者引导学生乘客有序排队上车。记者雷衎 摄

公交志愿者帮助学生拿行李。陈祺民 摄

  “去湖北经济学院的同学,往左手边走,可以乘坐758路公交车。”2月20日10时,地铁2号线佛祖岭站A出口,随着一大波提着大包小包的学生涌出车站,邓传武和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迎上前去,忙碌个不停,有的为学生指引公交线路,有的在搬运行李。

  他们是武汉光谷公交公司“星星之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邓传武是队长。近期武汉大批高校学生返校,公司有758、922等多条公交线路,学生乘客多。为此,公司动员驾驶员、站务员充当志愿者,护航学生安全返校。

  邓传武和同事们从前天开始,就在地铁佛祖岭站周边的公交站点,进行客流疏导,还帮助学生拿行李。面对志愿者的服务,不少学生感到很温暖。

  昨天一大早,湖北经济学院统计学专业大一学生马文杰手里推着2个大箱子,肩上还背着一个书包,在汉口火车站地铁站乘坐地铁。因为行李较多,他准备下了地铁后直接叫一辆滴滴回学校。“一出地铁站,就有志愿者告诉我去哪等车,又帮忙搬行李,非常方便。”他最后决定坐公交,绿色出行。

  10时30分,他在站台等了不到2分钟,758路就来了。邓传武帮他把一个行李箱扛上了车,放到了座位旁,还不忘提醒一句:“行李不要丢在车上了。”

  邓传武介绍,758路公交途经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华夏理工学院等学校,最近学生乘客多,现在发车间距已缩短至3分钟。“公司还将对各条线路实时监控,根据返校学生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频次,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

  10时45分,记者在高新六路佛祖岭公交站发现,一大群背着包推着行李箱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排队上车。同时,每个志愿者的口袋里,还备有一包口罩。面对没有戴好口罩的学生,他们也会及时上前提醒。“不仅要保障学生路途安全,更要抓好疫情防控。”邓传武说。(武汉晚报 记者雷衎 通讯员方国华 陈祺民)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