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家风》出版发行

A-   A+
发表时间:2022-02-18 10:25    来源:十堰文明网

《竹溪家风》宣讲当地优秀家风、家规家训,该县文旅局干部正在与孩子阅读家风故事。

  日前,历经三年编撰,《竹溪家风》正式发行,本书分为土沃源长、祠堂·宗谱·家训、根深叶茂、厚培家道文化的新土、竹溪家风、竹溪家风故事共六章16节。该书通过介绍敖、甘、徐、龙等竹溪大姓望族的家规家训,讲述平凡家庭的幸福故事,体现中华传统文化所重视的勤劳、质朴、诚实、阳光、深情、善良、奉献等优良美德。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构成社会的基本单位,人的性格、习惯、品行、教养无不烙下家的印迹。家风作为一个家庭所呈现出来的精神风貌、价值取向,对于每个家庭成员的影响都是极大的。

  近两年来,本书作者走进一座座古老的祠堂,翻阅一卷卷发黄的家谱,拜访一位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并研读了竹溪当地二十余家大姓望族的家规家训才编成此书,希望能提升人们对家庭、家风的重视。

  据悉,《竹溪家风》出自竹溪地域文化系列丛书《竹溪词典》第二辑,于今年2月正式发行,一经推出便引起阅读高潮。与此同时,为倡导以好的家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竹溪县文旅局还于元宵节期间举办了“打造家文化 引领新风尚”迎新春书画展,竹溪县文化馆家风文化展厅于今年年初被评为“湖北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十堰文明网 通讯员付延峰 李芳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