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首家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2-02-18 09: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北井书房就在家门口,我们随时可以去借阅书籍,真是太方便了!”2月15日,宜城首家城市书房——北井书房建成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体验阅读。

  北井书房位于宜城中心城区,是宜城市首家智能化图书馆,因毗邻杜康台遗址和明清古巷北井巷而得名,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现有藏书5000多册,实现与宜城市新图书馆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读者通过自助借还机即可实现图书自助借还。

  除具备图书馆的传统功能外,北井书房还设置了阅读区、休闲区、文创展示区、活动开展区等,市民在这里不仅可以阅读借书,还能开展读书沙龙等活动,实现以书会友、共享书香。

  近年来,宜城市大力推进农家书屋和城市书房建设,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襄阳日报 通讯员李勤)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