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两起热心市民见义勇为事件引热议 好人之城频现善行义举

A-   A+
发表时间:2022-02-18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当阳市发生两起热心群众见义勇为救人的事件,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的凡人义举为全市树立道德新风、打造好人之城汇聚了社会正能量。

  1月31日,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香榭新天地沮河附近一名小伙子落入水中,危急时刻,一名从附近经过的男子跳入冰冷的河水当中,勇救落水者。记者事后了解到,当晚救人男子正是当阳某茶楼负责人胡涛,他去茶楼附近停车场拿电脑经过河边,听到水里有声音,就找当时正在新天地值班的保安借来手电筒查看情况。“我们发现是一个人落水了,听到微弱的呼救声,就第一时间下去施救。”胡涛介绍,“水太冰凉了,我自己都没法上岸,岸上的人搭手把我拉了上来。”

  2月5日,大年初五14时许,当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龙江海途经百里荒景区时,对一名心源性猝死游客接力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直至120急救车赶到。“救死扶伤本就是医护人员的天职,是我们的本能。”现年61岁的龙江海说,“当时已经有宜昌城区的几名医生在那里处理了大概30多分钟,我知道后马上过去给他们搭把手,因为心肺复苏还是很费体力的,我们就每隔几分钟换一个人按压。”

  在当阳,胡涛、龙江海这样的好人不断涌现。据了解,目前,该市共有“中国好人”8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1人、“湖北好人”6人、“荆楚楷模”5人、“湖北省道德模范”1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2人,共有84人入选“宜昌好人”,36人入选“宜昌楷模”,选树当阳楷模74人,建有好人资料库200余人,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8人。

  近年来,当阳大力弘扬好人精神,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群众行善事、积善德、扬正气、促和谐,倡导文明新风,全面播撒文明的种子,为打造“好人之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的道德支撑。(三峡日报 记者胡兴军、通讯员杨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