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大力打造“红色物业”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A-   A+
发表时间:2022-02-18 09: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物业管家不仅服务热情,办事效率还高,谁家水管漏水、哪里线路故障,只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服务非常暖心!”2月17日,说起“红色物业”为居民办的实事好事,满庭春小区居民孙春芳连连称赞。

  居民大事小事有回应,得益于“红色物业”试点带来的新变化。早在2019年,仙桃市将满庭春小区纳入“红色物业”首批入驻试点小区,将“红色物业”融入基层社区治理,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平台”,激活“红色细胞”,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满庭春第一物业服务湖北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党支部亮明身份、做优服务,把“党建工作部”“红色物业组织架构”“共产党员示范岗”等“红色标识”植入物业服务管理的全环节。在小区实施“党员结对包保制”“困难户上门家访制”“1715服务制”“智能管家”等系列暖心举措,所有党员都有对应包保的楼栋,负责走访、征求居民意见,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红色物业’试点以来,小区呈现和谐融洽的新景象,业主不仅对物业工作更加支持,还自发向公司送来了感谢锦旗。”信息运营部经理甘赟说,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业主对党员身份的物业工作认可度高,让她们日常工作有了更足的底气和信心。

  以“红心”换“民心”,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相继打造了满庭春、新城壹号五期、和合国际南区、绿地华庭、康湾一品、御台公馆等6个示范小区。把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通过“亮身份、建阵地、促服务”,全心全意服务业主,物业“红”起来了,小区“活”起来了,民心“暖”起来了。

  “这些示范小区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等大战大考中,充分体现了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打造多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着力实现党建和基层治理“同频共振”。(仙桃日报 记者张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