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惠及5586名家长儿童

A-   A+
发表时间:2022-02-17 15: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荆州“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荆州市妇联组织联动有关部门和单位、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等深入农村、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其间,全市各级妇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全市33个留守儿童家庭,给他们送上生活物资。各县市区妇联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为50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爱心物资和学习用品。江陵县妇联还为101名留守儿童准备了“微心愿”大礼包,由101名“爱心妈妈”入户为孩子们“圆梦”。石首市的爱心妈妈、妇联干部则通过送家教服务,指导父母不在家的儿童认真完成寒假作业,督促孩子们养成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阅读习惯。监利市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结合“周末爸妈”项目,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寒假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活动中,市妇联共组织带动各县市区妇联发动1445名志愿者,开展各类活动126场次,走访慰问儿童2196名,结对帮扶留守孤困儿童975名,受益家长、儿童达5586人。(荆州日报 记者安娇姣 通讯员全寒凤)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